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首届西部碳博会:酉阳参展代表团圆满收官

日期:2023-04-14       
字号:

4月14日,首届西部国际碳中和技术成果博览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圆满结束,酉阳县参展代表团收获颇丰,达成多项交易和合作意向。


酉阳展区位于S1馆T12展区,占地面积210平米,共分“酉阳800”区域公用品牌区、文旅品牌展示区、生态文化展示区、乡村振兴展示区、双碳资源展示区、招商引资推介6大版块。

一批以‘茶米油蜜’为代表的高附加值特色农产品及具有民族特色的酉州苗绣等知名文创品牌,成为此次碳博会的一大亮点!

酉阳自治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碳博会的组织参与,县领导熊伟亲自带队并为参展单位提供了良好的组织和后勤保障。本次参展由县生态环境局牵头,县发改委、招商引资中心、县文旅委等18家单位积极协同配合。

酉阳县花田米业有限公司、重庆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重庆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市桑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酉阳县李氏蜂蜜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果蕊茶业有限公司、酉阳县子月苗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酉阳县美池生态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展企业全方位、多角度向外界宣传酉阳,推介旗下产品,接受客户咨询,展现出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本次碳博会酉阳展厅接待参观客户300余个,嘉宾登记200余人,企业意向登记13家,接受企业及个体咨询180余次,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企业1家。本次展销酉阳参展7家企业现场共销售7.2万元,收获产品订单10个,销售额20余万元,意向客户11个,拟意向销售金额达30万元。同时,美池环建与重庆昊源环保科技公司、重庆郎福环保公司等环保公司达成投资与技术合作意向,并就双方公司情况进行充分沟通。此外,60余家市内外企事业与参展商现场就合作意向进行了登记并互留联系方式。

展   厅   风   采

展    会    回    顾


参展单位基本情况及产品


酉阳县花田米业有限公司赖冀川:公司有有机大米基地5000亩,海拔800-1000米,土地肥沃富硒,以崇尚自然、追求品位、服务大众为经营理念,尊重自然的传统方式,全人工种植。在管护中不施化肥、不打农药,茬季耕种,生物防虫,实施种植“药肥双控”,助力全县产业绿色转型。


酉阳县李氏蜂业有限责任公司李毅:公司历经三代人的励精图治,建成了1000余亩集生产技术培训指导、产品质量检测控制、储存、观光和科普宣传为一体的“蜜蜂生态科技园”。利用自然资源条件养殖,为生态建设作贡献。先后被评为“重庆老字号”“商贸扶贫爱心企业”,个人被评为“全民创业先进个人”“蜂业脱贫攻坚之星”等。酉阳生态环境良好,野生药源植物、蜜粉源植物种类繁多,有沟谷、平地、中山、高山,一年四季皆有花,呈立体蜂业概式,有利于蜂蜜全年繁衍。无污染、无农药残留的野生药材蜜源,加上境内优良的气候条件,造就了蜂蜜的独特品质。作为酉阳蜂产业协会会长,推动生态产业链建设,带动全县蜂产业不断发展,让小蜜蜂托起乡村振兴的大梦想。


酉阳县子月苗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胡发彦:公司是集苗族文化挖掘、苗绣传承及创新为一体的企业。现有传统苗绣工艺品、苗绣文旅产品、苗绣家居饰品、苗绣时尚饰品、纯手工苗绣服饰等五大系列。2019年公司总经理陈国桃被国家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公司被评为“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公司非遗工坊扶贫产品“绣出一片桃花源”系列团扇入选“一带一路”、“上合峰会”国礼。公司在酉阳县车田乡、花田乡何家岩村建有非遗工坊,进行苗绣培训,传承手艺,传播文化,培养更多的传承人,为乡村振兴助力,带领更多留守妇女和老人增收致富。


重庆市酉阳县桑竹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罗小花:公司有黑水茶叶加工厂、酉阳桑竹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东风坝标准化农贸市场。公司生态茶叶基地地处北纬30度,是茶叶生长的黄金地带。坚持打造绿色健康产品,在茶叶种植、管护、加工等环节,使用有机肥,用传统工艺制作。在酉阳县11个乡镇建有茶叶基地共2万亩,不但实现规模化种植,也绿化了山地,修复了生态。下步,公司将秉承“实体运作、效益领先、服务社会、放眼未来”的经营理念,着力于发展“茶文旅一体化”助推精准扶贫,为国有企业专业化、实体化、市场化改革增添异彩,以高质高效的努力推动酉阳经济社会发展,为低碳行动作出实际贡献。


重庆酉州油茶科技有限公司李佳蔓: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油茶育苗、种植、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有2个国家级高产油茶示范基地,采取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股权联结,在短短的四年间发展高质量建设基地29.4万亩,实现生态复绿补绿增绿,辐射全县38个乡镇、168个村,联接带动全县农户5万户近20万人。“酉阳茶油”获得了“重庆优质气候农产品证书”,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成功申报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获重庆市2022年乡村振兴示范企业。“每一滴油都源于世外桃源”,公司坚持绿色、环保、生态理念,采用物理冷榨技术,保证产品的优良品质,为消费者生产健康产品,放心食品。同时,栽种的油茶,不但使昔日荒山成为满山的油茶树,成为游客赏茶花的好地方。


重庆果蕊茶业有限公司陈刚:公司现有高山生态标准化茶园基地3470亩,是重庆市唯一出口原料(茶叶)种植场基地。公司茶基地位于地球北纬“神秘28度”,同纬度海拔1100米以上,森林面积最大、生态植被保存最完好的神秘大板营原始森林保护区——重庆市酉阳县木叶乡木叶村。取得了全国食品生产许可(SC)认证及国家有机产品(有机茶)认证,并通过了IS09001:2008国家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主营产品有:“酉阳红茶”、“木叶红”、“一泡红”“杯茶”等系列产品。

重庆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冉剑峰:落于酉阳板溪工业园区,厂房面积8000平方,拥有200亩科普示范基地和药材林3000亩以及400亩精品苗木。2016年与江南大学、重庆中药研究院合作,共同研发药食同源发酵食品,利用仿生微生物发酵萃取技术,并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健康食品、中药酵素、农用环保酵素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是“中国首批酵素规范生产认证企业”之一;是“市农产品加工成长型100户”企业,并且获得国际标准HACCP认证,是中国首批酵素规范生产认证企业之一,是国内唯一家获得国际医疗预防体系LHCTS认证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