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全力巩固创卫成果,酉阳各部门在行动!

日期:2023-03-31       
字号:



巩固创卫成果只有进行时

近段时间

酉阳各部门多措并举

开展创卫常态化管理

对辖区环境进行整治


部分代表委员群众现场视察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工作


我县组织30余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实地察看了桃花源街道月台巷、钟灵山农贸市场、城南汽车站、钟多街道原南城花园地块、何家坝路段等地,仔细查看了卫生、环境等方面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国家卫生县城巩固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从加强宣传引导、城乡接合部河流治理、背街小巷公共墙体美化、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对进一步巩固提升我县创卫成果提出了建议意见。


补植苗木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形象,县城管局组织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桃花源大道两侧绿化带和河滨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开展苗木补栽补植工作,努力实现增绿提质与城市景观的协调统一。




接下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春季苗木的补栽补植力度,积极强化绿化养护工作,结合新植苗木习性及时做好浇水、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苗木健康生长,为城市增绿添彩。

市容环境整治督查





县城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对城区月台巷、城北社区等区域开展督查,针对线缆乱拉乱挂、黑广告、垃圾死角等问题,督查小组如实记录,并要求责任单位由点到面持续抓好整改,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整体水平。



桃花源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清理墙面黑广告、“牛皮癣”工作,针对主次干道临街墙面、商铺、住宅楼、电线杆等立面存在的电箱体破损、线缆裸露、安装不规范、线缆废旧等问题,与有关部门积极联系沟通,消除户外用电安全隐患,维护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营造安全的人居环境。


改造提升城区公厕



县城管局对城北汽车站、城南汽车站、土产公司、钟灵山农贸市场等的4个公厕进行了改造提升,翻新了破损的门窗、墙砖、地砖、供排水管线、用电线路等;统一更换了隔板、吊顶等,对内、外墙进行了粉刷。



目前,县城区已建成公厕27座。接下来,县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公厕改造力度,提升日常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三无三有”标准进行精细化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厕的公共服务功能,为市民群众提供干净、卫生、整洁的如厕环境,增强市民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酉阳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宇 白凤英 冉爱民 刘 琴 李 敏;编辑:赵舒婷 ;编审:吴大全;值班:任桂容;总编辑:白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