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环保战“疫”,我们在行动——酉阳生态环保“铁军”化身抗“疫”战士

日期:2022-12-02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的汹涌而至,酉阳自治县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按县上统一要求部署,立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动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协助各乡镇(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6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干部主动请战,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医废处置

按县上统一要求部署,成立“医疗废物处置”专班,对全县所有集中隔离点、封控区、核酸检测点进行督导检查;对板溪集中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100个点位的医疗废物收运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现场培训,就隔离点封控区运营期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提出了管理要求,督促指导医疗废物规范收集、包装、转运及处置,确保医疗废物、废水的正常运行从源头杜绝医疗废弃物污染,牢筑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卡点值守

卡点值守,筑好疫情防控堡垒20221116-28县生态环境局5名党员干部奔赴龙潭镇抗疫第一线,化身该镇城镇重点区域卡点“守卫者”。他们克服困难,坚守疫情防控卡点,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宣传、询问、扫码、查看行程码并做好相关登记等工作。


下沉社区志愿服务

1114日以来,生态环境志愿者深入战“疫”一线,主动下沉到桃花源街道城北社区归来苑、酉州天成龙泉府邸龙湾佳苑酉州丽都5居民小区涉及12个网格(184-195点位开展楼栋上门排查、物资递运、秩序维持、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以楼栋为单位,17名生态环境志愿者1374户居民3626名业主进行了精准排查。同时,常态开展常态巡查巡访,落实居家告知、签订居家承诺书、政策宣传和保障服务,督促小区居民来酉返酉向社区报备并闭环落实酒店或居家管理措施。并认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每日汇总表》《社区七日内来酉返酉人员台账》,做到了责任到人、一管到底。


“疫”期间,酉阳生态环境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的同时,也诠释了环保铁军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奉献精神。在战“疫”的道路上,他们始终并肩作战,坚决不脱岗,不掉队!大家“疫”不容辞,“疫”起奋斗,只为“疫”过天晴,春暖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