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同心抗疫情,铁军显担当 ——酉阳自治县生态环境局组织干部职工奔赴一线抗击疫情

日期:2022-11-18       
字号:

自11月14日以来,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我县实施最大限度管好流动性、管住聚集性的系列管控措施,居民足不出户、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居家办公。为了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歼灭战,县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号召,冲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第一时间下沉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新时代环保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县生态环境局6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第一时间亮身份、冲在前、作表率,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环保,兵分多路、不分昼夜,切实抓好医废处置、社区和隔离点防疫支援等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显担当作为。连日来,县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逆行。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上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和信息登记等工作。执法支队负责核酸采样点位的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处置等监管工作,确保全县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执法人员对青艾1号院,锦尚酒店,龙潭天雄,官清养老院隔离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就隔离点运营期医疗废物、废水处置提出了管理要求,并对锦尚酒店相关人员开展了现场培训,以确保新增隔离点在投用后医疗废物、废水的正常运行。局班子加强统筹调度、强化协调联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要求,扎实打好了疫情防控与污染防治工作“组合拳”。全体党员干部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守诠释着初心和使命,尽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军风采。

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仍需严密。县生态环境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弘扬新时代环保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守护酉阳碧水蓝天,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和高质量发展贡献环保铁军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