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酉阳举办2022年度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11-02       
字号: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全县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尤其是新任职领导干部的生态文明意识、绿色发展意识、环保责任意识,提高基层党委政府的环境监管能力,10月24日至28日,中共酉阳自治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和县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了为期一周的生态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


安排此次培训,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基层领导干部掌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积极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

此次培训班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题,以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班组织者特别邀请了本县及市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授对参训学院进行授课。培训时长5天,采取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和现场实岗锻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包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及管理”“环境治理中的多元共治”“环境风险与应急处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做好生态与产业融合,推进乡村产业绿色发展”“如何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以及桃花源新城建设实岗锻炼等。培训班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法律法规进行专题讲解。


通过5天的集中学习培训,参训的39名乡镇(街道)环保工作分管负责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推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不仅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提升,而且在今后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具体工作中找到了抓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方向,厘清了工作思路,切实为全县上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