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祁美文专题调研花田乡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农民主体 坚持市场导向 努力把花田乡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旗帜

日期:2021-09-23       
字号:

祁美文专题调研花田乡乡村振兴工作

坚持农民主体坚持市场导向

努力把花田乡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旗帜

酉州城事讯(融媒体中心记者吴彪冉川)921日,县委书记祁美文前往花田乡老龙村、中心村、茶香村、生基村、张家村、何家岩村和大(涵)双(泉)公路、菖蒲盖,专题调研花田乡乡村振兴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任序江,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联络员李登科参加调研。

祁美文指出,站在乡村振兴新起点,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系列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源头活水,严格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的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发展诉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内容有机结合,坚持以农民为主体,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发展规律,统筹抓好乡村振兴规划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发展农业产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确保脱贫成果更加巩固、发展更可持续。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要充分认识现状,提高农村文明程度、提升社会发育程度、革除陈规陋习沿袭、增强自我发展动力与能力、克服自然条件较差和发展基础薄弱等现状。要全面理清方向,把老百姓的增收摆在第一位,始终坚持市场化发展,重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完善等相关工作,切实提升整体发展水平。要精准整合政策,科学合理分配,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扩大边际效应,突出资金效益,让百姓感受到真真实实的变化。要深度研究规划,找到起点、找准特点、找出难点、找出重点,让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在酉阳大地上。

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振兴学堂,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信息共享,建立周报告制度,围绕项目落地进展,做好问题分析和提示预警,确保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要建好协同机制,加强部门协调,做好资金管理,做好风险管控,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花田乡全体班子成员要牢记职责使命,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到群众中去,到老百姓的心中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奋力拼搏,做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努力把花田乡打造成为乡村振兴新旗帜。

市委办公厅驻花田乡工作队、中冶赛迪规划团队、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花田乡全体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或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