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重庆酉阳:用好生态红色资源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日期:2021-07-23       
字号:

重庆酉阳:用好生态红色资源 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核心提示:日前,重庆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表示,酉阳将用好生态、红色资源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和花田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切实把酉阳打造成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日前,重庆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在时代大酒店4楼会议室会见了来酉阳考察调研的文旅专家组。他表示,酉阳将用好生态、红色资源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和花田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切实把酉阳打造成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座谈前,复旦大学教授、原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肖潜辉率专家组先后到花田乡、菖蒲盖、南腰界红色革命根据地、赵世炎同志故居、龙潭古镇等地,就酉阳的人文、生态、旅游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

专家组通报考察调研情况时指出,酉阳资源独特,体量大、规模大、结构完整,尤其是以菖蒲盖、花田乡何家岩梯田为主的生态资源丰富,以南腰界红色革命根据地、赵世炎同志故居为主的红色资源保存完好、相对集中,旅游发展前景可期。

专家组指出,旅游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重要枢纽,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酉阳要立足南腰界、赵世炎同志故居等红色资源,深化党史研究,厚植党史文化,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把握当前旅游发展新趋势,做好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新颖性文章,切实把红色革命根据地打造成为红色旅游景区创新典范。要用新型理念引领旅游开发,聚焦养眼、养胃、养心目标,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不断丰富和完善内涵、发展规划,做好市场对接,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升级。

祁美文对专家组的把脉指点表示感谢。他说,酉阳历史文化悠久,红色资源丰富、生态资源富足、人文资源厚重,专家组为酉阳旅游发展提出了科学性、前瞻性的指导,我们将认真梳理总结,抓好落实。下一步,酉阳将用好生态、红色资源,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快推进南腰界革命根据地和花田乡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各项工作,切实把酉阳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市文旅委艺术处一级调研员、驻车田乡产业指导组专家邓小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群,县领导任序江、张平参加。

【来源:新华财经编辑:赵鼎作者:金剑 冉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