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巡查乌江酉阳段

日期:2021-03-26       
字号:

酉阳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巡查乌江酉阳段


324日,酉阳县委书记、县总河长陈文森前往乌江酉阳段巡查,沿江查看和询问乌江流域水质监测、岸线保护、航道治理等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情况,并听取了乌江酉阳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县领导陈勇等参加巡河。

陈文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工作举措。全县各级河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强化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按岗履职、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

陈文森强调,县级河长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示范、亲力亲为抓好河长制工作,对责任河流要深入一线巡查,抓好问题整改,督促下一级河长及相关部门处理和解决有关问题、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各乡镇(街道)河长要切实抓好本辖区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好责任河流治理和保护的具体任务,及时整改具体问题;村(社区)河长要积极向群众开展河流保护宣传,组织制定河流保护的村规民约,对相应河流进行日常巡查。

陈文森强调,要持续深化市第2号总河长令,扎实开展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三乱”问题整治,科学编制“一河一策”方案,夯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全力推动河长制有名有实,共同守护好酉阳这片绿水青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