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的背景、依据及目的是什么?

日期:2023-04-19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出台的背景、依据及目的是什么?


答:(1背景、依据: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切实加强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酉阳自治县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主要依据,围绕土壤、地下水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标,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规划。

2)目的:规划以“控源头、防新增、重监管、保安全”为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类施策,精准治污,以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结合酉阳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作出阶段性谋划和设计,细化实化工作重点、政策措施、推进机制,部署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确保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措施扎实有力推进。本规划“十四五”期间统筹推进酉阳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指导土壤(地下水)、农业农村污染防治领域发展、布局重大工程项目、合理配置公共资源、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制定相关政策的重要依据。规划期至2025年,远景展望至2035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