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关于社会噪声污染防治内容作了哪些修改?

日期:2023-03-23       
字号:

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中

关于社会噪声污染防治内容作了哪些修改?


2022年6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同时废止。其中,关于社会噪声污染防治内容作了哪些修改呢?

答:除文化娱乐外,新增对体育、餐饮等场所的经营管理者义务;除商业外,增加对事业单位和其他经营管理者的责任,在设备设施列举中增加了水泵、油烟净化器、风机、发电机、变压器、锅炉、装卸设备;室内装修活动扩展到对“商铺、办公楼等建筑物”,均需按照规定限定作业时间,采取降噪措施;对房地产开发经营者,明确了在销售过程中说明噪声影响、采取的防治措施及纳入台同说明的义务;新增安装和维护居民住宅区共用设施设备建设单位和专业运营单位的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