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信息

张学锋莅酉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检查

日期:2021-07-02       
字号:


张学锋莅酉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检查


6月28日,市防指副指挥长、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率队赴我县开展防汛抗旱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走访龙潭水库检查安全运行情况,现场察看龙潭镇老水井等市级防汛薄弱点、滑坡地灾隐患点,调研并指导抢险救援能力建设,检查桃花源水库汛期安全作业情况。每到一地,检查组都认真听取当地防汛抗旱及水利工作汇报,并就检查发现问题提出要求和意见。

张学锋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一刻也不能放松,从严从实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学锋要求,一要全力抓好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四预”工作,强化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及时精准发布预警预报信息,提前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全面提升防汛抗旱应急处置能力。二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形势,统筹抓好防汛抗旱“两线作战”,有效应对和处置可能发生的干旱缺水问题,强化水源调配和节水增效管理,切实守住农村供水保障底线。三要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做好隐患排查和工程巡查防守,不断提升抢险救援能力,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四要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针对发现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巩固整改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