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水利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正式启动酉水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

日期:2021-06-23       
字号:

 酉阳县正式启动酉水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


  6月18日,酉阳县酉水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规划编制启动会召开,标志着酉水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了《重庆市示范河流建设工作方案》及第一批试点建设对象名单,其中酉阳县酉水河为示范河流之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示范河流建设,配合设计公司搞好现场踏勘,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确保8月底前完成酉水河市级示范河流建设实施方案编制。

 会议强调,酉水河是土家族的母亲河,历史悠久,具有独特的土家文化。实施方案的编制要立足创建达标,实事求是,既要统筹考虑,又要突出重点;既要按示范河流建设的四大类38个子项研究,又要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化旅游、水文化建设相结合。同时,要注重宣传引导,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等模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参与率,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