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审计局:当好“三员”发挥“三个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

日期:2021-09-09       
字号:

酉阳县审计局:当好“三员”发挥“三个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

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来,酉阳县审计局选派政治能力强、审计业务精、基层经验丰富审计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蹲点驻村,努力当好三员、发挥三个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

一、当好信息员,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围绕蹲点联系乡乡村振兴工作规划、部署和要求,结合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利用驻村走访、座谈交流、实地调研、专题汇报等方式,查找发现总结问题,从乡村振兴规划科学性、制度完善性、组织实施规范性、产业发展的效益性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二、当好监督员,发挥安全哨卡作用

找准工作推进的着力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职责,聚焦政策措施落实,确保中市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聚焦责任履行,确保权力运行依法依规、科学严谨;聚焦资金绩效,确保公共资金使用安全、发挥绩效。定期提醒揭示各类风险隐患,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三、当好服务员,发挥为民办事作用

强化宣传动员,积极宣传乡村振兴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为村民和干部解读审计政策,让政策透明化、规范化更多惠及方便群众。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呼声,深入了解急难愁盼,建立问题台账,实事求是、尽心尽力为群众出主意、办实事、解难题,从群众需要着手,助力乡村振兴。(图为驻村走访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