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三个精准”助力农民工讨薪

日期:2022-12-30       
字号:

为筑牢酉阳县法治建设屏障,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日,酉阳县“三个精准”助力农民工讨薪。

一是精准普法,开展普法宣传。根据农民工需求和务工行业特点,组织律师和法律服务人员在各乡镇(街道)和农民工居住、务工比较集中的社区、企业、工地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宣传活动40场,面对面、点对点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150人次。

二是精准援助,优质高效实施。引导农民工优先通过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和网络平台进行法律咨询和申请法律援助,对到窗口申请办理欠薪案件法律援助的,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受理,尽快进入诉讼程序。今年以来共受理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363件,为受援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95.6万余元。

三是精准服务,针对性开展法律体检。组织各律师事务所成立法律服务小组,设立民企维权咨询服务热线,全面了解和把握民营企业法律需求,针对性开展普法宣传和专题讲座,为41家民营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出具法律风险评估意见书17份,切实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全方位法律指导服务,预防法律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