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为乡村群众提供多元法律服务

日期:2022-08-29       
字号:

酉阳县司法局以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为抓手,积极探索司法行政与乡村振兴工作的深度融合,为乡村群众提供多元法律服务

一是服务平台再延伸。在全建成39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278个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并依托12348公共法律服务线上平台,提供在线法律咨询、网上调解申请、网上法律援助申请办理等法律服务,让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推门可见、触手可及。

二是村居法律顾问再靠前。持续深化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广智慧村居法律服务顾问服务平台,为乡村企业进行“法治体检”。法律顾问共为村“两委”提供法律意见38次,协助审查村规民约25份,开展企业“法治体检”34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88人次。

三是法律便民举措再深化。持续推进“法援惠民生”品牌建设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落实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免于经济困难审查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今年以来,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400人次追回拖欠劳动报酬20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