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司法局: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日期:2022-08-08       
字号:

日前酉阳县司法局召开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明清全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平安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目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基层司法所局机关各科室,法律服务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把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作为最重要、最紧要和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二是彰显职能,紧抓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做好“八五”普法规划实施工作,扎实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的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加大风险防控,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组织开展“矛盾纠纷大化解·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加强特殊人群管控,深入开展社区矫正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特殊人群排查走访活动严防重新犯罪和群体性事件发生;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抓实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三是夯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科(所)室,法律服务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全神贯注抓实抓细各项安保维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