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扎实开展调查评估工作

日期:2021-10-15       
字号:

为从源头上把好社区矫正“入口关”,扎实开展调查评估工作。近日,酉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受县公安局委托,组织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田某(涉嫌偷越国边境罪)进行调查评估。

据了解,此次调查评估工作是《重庆市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生效后,酉阳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收到的第一份未成年人调查评估,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照法定工作程序,客观真实地作出了调查评估意见,确保调查评估工作规范有序、客观公正。

本次调查根据有关要求,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调查走访、形成调查笔录等形式,对田某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悔罪表现、社会危险性等情况展开全面调查,详细听取了田某的家属、邻居、所在社区等方面意见并认真做好调查笔录,对调查到的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整理归纳,最后就是否适用非监禁刑提出建议,完成书面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报告表,及时反馈给公安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