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为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

日期:2021-07-13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根据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近日,酉阳县司法局联合市律协酉阳县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活动中,酉阳县司法局组织重庆或戎律师事务所律师深入酉阳林平汽车销售公司进行“法治体检”,通过举办讲座、座谈研讨、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宣讲宣讲企业经营活动常用法律知识,宣讲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帮助民营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合规发展能力,活动共计发放《合同法》等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次。“通过这种上门服务的法治体检,帮助我们民营企业查找、梳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各类法律风险,帮助我们分析症结原因,从专业角度提出合规应对措施或合理化建议,帮助很大。”公司负责人认为,这样的法律服务对公司来说就像是进行了一次“全身体检”,接下来会以此为契机及时查漏补缺、规范管理。

据悉,该县还将建立“万所联万会”工作机制,帮助民营企业进一步树立法治意识,助力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