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建立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档案

日期:2021-02-23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服务队伍,近日,酉阳县司法局对全县50名律师和27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建立了个人执业诚信档案。

据了解,该局对全县6家律师事务所和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建立了“一所一档”和“一人一档”的诚信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律师事务所和律师的基本信息、考核信息、奖励信息和处分信息等内容。同时,该局还将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信息公示到重庆法网12348平台,市民可登录重庆12348法网查询全县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相关信息,并在线提出法律问题,破解了市民在“找律师”过程中面临的难题。

目前,该局已明确专人对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诚信档案进行管理,并定期对公示的诚信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进行更新。建立诚信执业档案,有助于律师行业的制度规范,对于督促推动规范法律服务行业的执业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