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局 / 工作信息

“大牛”法律机器人亮相酉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日期:2020-12-23       
字号:

“您好,大牛,我在工地受伤了怎么办?”近日,酉阳县首个专业法律机器人“大牛”正式亮相酉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这标志着酉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人工智能新时代的开启。


据悉,“大牛”法律机器人可以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交通事故、继承、商标侵权、专利纠纷、工伤、民间借贷、劳动争议、刑事犯罪等纠纷,结合云端的海量数据,根据独有的法律自然语义处理技术,准确地推理决策,告知咨询者维权途径等建议,做出专业法律解答,并能5分钟内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供群众参考。“大牛可以代替人类律师,迅速而精准的出具法律意见,且属于中立地位,更容易被老百姓们所接受,还可以解决我们全县律师人数少、地域分布不均的问题。” 酉阳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席琳介绍道。

近年来,酉阳县司法局引入“互联网+”思维,打造“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面向群众建立多渠道、一体化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开通12348免费法律热线和掌上12348法律微信咨询平台。此次“大牛”法律机器人还将进驻该县龙潭镇、板溪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为当地群众提供专业、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