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到酉阳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

日期:2023-03-31       
字号:


330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唐英瑜带队到酉阳县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常委赖良、县政府副县长陈爱党、县市场监管局局长谢建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酉阳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窗口调研营商环境,昆药武陵山制药有限公司调研药品生产情况,酉州茶油科技有限公司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地方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酉阳县职教中心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随后在县委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爱党副县长汇报了酉阳县市场监管工作,祁美文书记感谢了市市场监管局对酉阳的关心厚爱,介绍了酉阳发展现状、城市更新进程、乡村振兴产业规划,介绍了酉阳茶叶、茶油、贡米、蜂蜜等酉阳800主要产品,希望市市场监管局在标准制定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帮助酉阳突出优势、优势优先、放大优势、形成胜势。同时表示坚决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到位,坚决将英瑜局长本次调研指示要求落实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与市市场监管局联系沟通。






英瑜局长指出,酉阳地方好发展潜力巨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市场监管工作,“三零九办”优化服务市场主体有力有序有效,酉阳市场监管人工作辛勤努力。他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要求,解决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国务院食安委统一部署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要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让包保干部知责明责,落实好督促检查责任,坚决防止“包保”变成“包办”;酉阳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三新”酉阳建设中展现五大新作为。同时对酉阳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守住底线确保安全,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875”工作机制,常态化梳理业务安全中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切实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网络安全、干部队伍安全等领域闭环管理工作,将安全工作由点到面、由表及里延伸。二是优化环境助力发展,要以靠发展解决根本问题为目标,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秩序,将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结合起来,加快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做大做强市场主体,用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社会信赖指数,最终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增强本领提升效能,市场监管职责宽、责任大、要求高、压力大,还面临年龄结构老化、知识结构老化两大难题,市场监管干部要保持好状态,加强对政策文件领悟学习,广泛开展深度调研,形成问题清单,针对性解决全覆盖、全时段、全链条监管难题,为酉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同时要善于总结,将工作成果转化成示范经验在全市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