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5       
字号:


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酉阳县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邮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烟草公司、中盐集团酉阳分公司等多部门在红军广场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栏、咨询服务台等,执法人员认真向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讲解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宣传充值预付卡可能存在的“消费陷阱”、网络消费安全、介绍常见假冒伪劣商品特征、“三无产品”的风险危害、进行食品安全消费提示,解答群众咨询,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辨假识假能力和维权意识,吸引了大批群众的关注,受到在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共接受市民咨询1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高度赞扬。

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消费维权问题,持续开展执法维权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2023年以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42件,有效化解消费纠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3万余元。

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维权、推动消费提质升级。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聚焦民生、民情、民意,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规范市场秩序,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推动放心消费,提升消费者安全感和获得感,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