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节前安全检查

日期:2023-01-18       
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为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放心消费、饮食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为主的综合检查。

该局针对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以年夜饭、节令食品、水产品、时令果蔬、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商场超市、承办宴席的餐饮单位、农村家宴服务经营者、农批(贸)市场等为重点单位,以旅游景区、商圈、车站等为重点区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治理。针对药品经营单位,对药品进货渠道、是否按规范进行“拆零”销售、医疗用品价格及产品质量等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对公众聚集场所、旅游景区特种设备等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10余户次,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督促整改到位。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节日期间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节日期间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维护春节期间正常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