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儿童玩具及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整治

日期:2022-06-08       
字号: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酉阳县市场监管局聚焦社会和家庭关注,持续开展儿童玩具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回头看”,通过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安全进社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筑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积极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参与质量的浓厚氛围。

本次专项整治“回头看”旨在进一步巩固前阶段专项整治成果,重点从经营者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是否存在销售未经强制认证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产品标识是否完善等三个方面实施检查,通过认证行政监管系统查询和现场查验等手段重点对强制认证产品进行信息比对。在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过往市民详细讲解了儿童玩具、笔类文具等产品选购常识,引导市民识别“三无”产品和假冒伪劣产品。

     据悉,该局已累计对18家儿童玩具批发商和学生用品经营主体实施了抽查检查,责令经营者下架问题玩具产品100余件,立案查处销售未经强制认证儿童玩具产品违法案件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