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药品科技周活动

日期:2022-06-07       
字号:

近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以“监管科学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宣讲药品监管改革和科技创新成果,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一是线上组织全县药品零售企业、市场监管干部线上学习科普视频,普及科学知识,组织收看国家药监局“科学论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云展播等科技创新和科普事业发展成果,引导企业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加深了解药品信息化可追溯等监管科学新手段、新办法、新动态,提升了掌握和应用相关法律知识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线下紧紧围绕“监管科学你我同行”活动周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走进企业宣讲等方式,向市民及药企工作人员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用药、科学用药意识。

据悉,此次活动该局共组织药企和相关工作人员208人次参加线上培训学习,累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张贴活动海报100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LED滚动播放标语26条。下一步,局将继续以“药品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提高药品安全知识在社会面的普及度,提升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从严从紧落实药品安全监管的各项措施,持续当好药品安全“宣传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