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乘梯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21-10-15       
字号:

为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电梯产品质量和服质量,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电梯突发事故,进一步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乘客伤害事故近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居民小区开展安全乘梯守护行动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乘梯、舒适乘梯、安心乘梯。

一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摸清全县在用电梯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排查风险隐患22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强隐患治理经验总结,为完善电梯相关安全技术规范和标准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认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模拟电梯困人故障,围绕接报处置、故障排除、善后处理、安全知识学习等环节进行实操演练。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电梯维保人员接到96333”应急平台电话后立即赶赴现场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并展开救援,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也一同到达现场安抚被困群众24分钟内成功救出了被困人员。通过实操演练的方式,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面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意识。

三是全面开展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进轿厢”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普及电梯安全知识,让市民了解文明乘梯、安全乘梯常识及紧急情况应急处理知识,提高市民电梯安全意识,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良好氛围。现场发放《电梯安全知识手册》和《电梯安全知识问答》1000份,向酉阳县各物业公司发放安全乘梯宣传海报300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