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发出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

日期:2021-10-09       
字号:

近日,酉阳县首张现场制证的“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在酉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发放。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快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聚焦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堵点问题,以商事登记为突破口,积极联系外政务服务资源,通过前期充分沟通对接,在事项办理标准、流程、时限等方面达成共识,成功发出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

“在网上申请遂宁的营业执照,在酉阳就可以打印领取,现在办事太方便了……”身在酉阳的何先生在酉阳县政务服务大厅企业登记注册窗口,拿到了登记机关为“遂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营业执照后感慨道。这是酉阳县发出的首张“跨省通办”企业营业执照。何先生的营业执照之所以能办得快,都要归功于‘川渝通办’服务事项的推出。

下一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依托“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和登记数据互通共享机制,创新实施川渝营业执照异地互办互发,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