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快来看!重点行业格式合同备案可以网上办理了

日期:2021-06-22       
字号:

日前,从酉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传来好消息!从即日起,涉及供用水、电、气合同,电信合同,邮政合同,人身、财产保险合同,消费贷款合同等五类格式合同的企业只需通过登录“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信息网”首页左下方“办事服务”一栏,点击“重庆市重点行业格式合同备案公示平台”进入系统,注册后,就可以按要求申报备案了。同时,社会公众也可以通过此平台进入系统快捷查询已备案的格式合同文本。

根据《重庆市格式合同备案公示办法》的规定,企业申请网上备案需准备资料有:经营者主体资格证明(营业执照)、备案代理人的授权委托书和身份证明、合同样本资料。

通过启用网上“平台”备案格式合同文本,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在办公室就可以办理了,极大的减少了企业办事时间,也实现了备案合同文本向社会公众公开和便捷查询,有力的推动格式合同社会监督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