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三大抓手”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日期:2021-04-16       
字号: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围绕教育日主题,以“线上宣传、线下组织、聚焦实效”三大抓手,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一是线上宣传,深入引导充分运用微信工作群、LED电子屏、新媒体宣传报道等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重点场所部位的宣传力度,强化机关单位、车站、城区主干道、商圈、广场等场所的宣传,滚动播放宣传素材,有序转载重点报道,形成宣传声势,提高国家安全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二是线下组织,紧密联动。灵活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专家授课等形式,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传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活动,深入开展本单位、本系统学习宣传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普法教育。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线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苗、保健食品、电梯使用、日化用品等安全知识,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维护文化市场安全,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聚焦实效,服务群众。紧贴人民对“更有保障的安全感”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食品快检“五进”(进学校、进餐馆、进超市、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加大生活日化用品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查力度,加强对房地产、金融机构等重点行业领域广告监管力度,重点监管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质量,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15件,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