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三个从严”加强疫情防控

日期:2021-01-12       
字号: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三个从严”持续强化新冠疫苗、冷链食品、零售药店和民生价格的监测预警,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全面执行到位。

    一是从严新冠疫苗监管,把好安全关。印发了《关于加强流通环节新冠病毒疫苗监管工作的通知》,对辖区内承担新冠病毒疫苗储存配送的疾控中心和承担接种的单位实施全覆盖的监管,确保新冠疫苗配送封闭运行、质量安全可控、流向合法清晰。同时,督促县疾控中心按规定做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工作报告,严厉打击涉新冠病毒疫苗质量、价格、广告等相关违法行为,守牢新冠疫苗产品质量的安全底线。

    二是从严冷链食品监管,把好源头关。坚持“人物同防”,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冻库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动态化管理冻库、进口冷链食品信息台账,督促生产经营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注册启用“渝溯源”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已注册57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对所有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做到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四必备”,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

    三是从严风险监测管理,把好日常关。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配合县疾控中心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批批核酸全检,累计抽检食品及外包装1035组、环境502组、从业人员112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督促全县301家零售药店继续落实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药品人员登记报告制度,自12月10日以来,累计登记报告购买“四类药品”14920人,其中自称有发热、咳嗽症状5826人,密切关注可疑监测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