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监督抽检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日期:2020-10-14       
字号:

    秋季开学期间,为进一步加强我县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校园师生在校饮食安全。近日,酉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此次专项抽检计划主要针对学校食堂使用量大、风险较高的食品原料(大米、面粉)、食用农产品(蔬菜、水果、猪肉等)、自制面制品及餐饮具等。我局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严格遵照法定程序开展抽检工作,所抽样品送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检验结果依法进行公示。对于在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按照“监检结合”方法,执法人员还对学校食堂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物采购存储、索证索票、环境卫生以及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规范行为责令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已抽检学校食堂3所,抽检样品26批次,其中抽检供货商为渝教商贸公司的样品23批次,已全部送检。下一步,我局一是将继续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监督检查,通过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二是将根据本次抽检结果,靶向性的开展问题食品的专项整治,严把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入口关,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