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7428679655/2021-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人力社保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8-09-21
[ 发布日期 ] 2018-09-29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有4个独立预算的单位,为了更好的反应各个单位的决算情况,现根据独立预算单位分开说明:
  一、县人力社保局(机关)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相关发展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综合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和流动调配工作,负责人才开发和管理工作。
  (3)负责促进就业工作,组织实施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拟订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4)贯彻实施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拟订技工学校、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
  (5)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实施城乡社会保险制度。
  (6)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职称、专家综合管理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7)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和教育培训工作;协调落实军队转业干部随调随迁家属的政策性安置工作。
  (8)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承办法定、委托或授权管理领导人员的人事任免事项。
  (9)组织实施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村劳务开发及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0)组织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组织实施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11)负责国(境)外人才、智力引进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的地区、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相关涉外业务技术合作和人才交流。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
   本单位下设科室9个,包括综合办公室、规划财务科、事业管理科、人力资源开发科、工资福利科、公务员科、基金监督科、社保科、政策法制科,下辖4个事业单位,包括信息技术中心、档案中心、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劳动监察大队。
  本单位行政编制19人,实有行政人员20人,超编人员为纪委派驻人员1名;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7人。事业编制数18人,其中参公编制8个;实有人员11人,其中参公人员8人。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469.16万元,支出总计1469.16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减少231.37万元、下降13.61%,减少主要原因为:一是去年结转了186.30万元在今年支付,二是今年有434.85万元的预拨经费没有列入本年的收入中。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285.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5.95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469.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2.03万元,占59.36%;项目支出597.13万元,占40.64%;。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减少186.3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本年的财政政策,将无指定用途的财政资金全部作为收回,致使单位未用完的资金全部由财政收回。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285.9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54.58万元,下降21.61%。主要原因是今年使用了去年的结转资金186.30万元,以及今年6个乡镇社保所建设县级配套资金120万元因为项目没有竣工所以没有进行支付,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相应减少了人员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2.55万元,下降11.83%。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调整数增加了6.88万元,一是本年预算增加了军干“八一”慰问金4万元,二是去年结转了党建经费6万元用于党建办公室的建设,实际开支了2.88万元,剩余的经费由财政收回;城乡社区支出的120万元为预算的6个乡镇社保所建设县级配套资金,由于没有建设竣工,没能进行支付,其他预算数比预算调整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相应减少了人员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469.1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07万元,下降2.98%。主要原因是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相应减少了人员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75.63万元,下降10.68%。主要原因一是去年结转了186.30万元在今年支付,二是今年有434.85万元的预拨经费没有列入本年的收入中。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8.88万元,占1.9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88万元,主要原因是此支出为去年结转资金;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250.97万元,占85.1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23.18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有434.85万元的预拨经费没有列入本年的支出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7.95万元,占5.99%,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相应减少了职工社保支出;农林水支出63.00万元,占4.2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了63.00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中的3万元为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开支,为年中预算调增,其中的60万元为创业担保贴息资金,为年中预算调增;住房保障支出38.36万元,占2.6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9.6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本年有2名职工退休,相应减少了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72.0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1.46万元,较上年减少84.58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8月份将单位26人划转到局属事业局进行参公,本年有2名职工退休,相应减少了基本支出。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80.56万元,较上年减少24.18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应的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6.3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41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应的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41.92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1.95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2.8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6.14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应的开支。
  公务接待费4.4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局到我县指导相关工作,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7.5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5.77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应的开支。
  3.“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65批次,462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6.1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98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0.5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24.18万元,下降42.90%,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了相应的开支。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
  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5.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8.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6.45万元。主要用于新办公大楼的办公桌椅、档案柜的采购、办公电子设备的更新,“两网化”建设设施设备的采购、新大楼的物管服务采购。
  4.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五)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7.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9.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5.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7.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六)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530006
  二、县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一)单位基本情况
  1.部门职能:组织实施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城乡就业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贯彻落实就业创业有关政策和失业保险法规,提供公益性就业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群体和重点群体提供就业服务,按规定使用就业专项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承担失业保险有关经办服务工作;面向劳动者开展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等职业培训,承担职业能力建设相关业务经办工作;指导就业培训中心建设;指导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平台、人力资源基础台账建设及充分就业社区(村)创建;承担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及见习基地管理;落实人力资源市场日常管,为用人单位、求职者提供招聘求职等服务,开展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人事代理及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城乡就业统计及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工作。
  2.机构情况:本单位为独立核算的参公事业单位,内设9个职能科:室—综合科、财务科、失业保险科、人力资源市场科、城乡就业统筹科、劳务开发科、培训鉴定科、创业指导科、档案管理科。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本单位人员编制25人,参公事业编制25人,与上年比较,减少1人,因县纪委新成立机构调编。本年度实有在职人员22人,参公人员9人、事业人员13人,实有人数增加是因为编制内人员工资关系在今年实现了调入。退休人员5人,年末退休人数无变化。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375.28万元,支出总计1278.15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4.85万元、减少2%,主要原因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支出减少1101.98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二是本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00余万元未实现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375.2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75.28万元,占1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278.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68万元,占20%;项目支出1027.47万元,占80%;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1355.22万元,较上年增加1097.12万元,主要原因是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00余万元未实现当年支出,且市上预拨2018年贴息资金624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375.28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4.85万元、减少0.2%,主要原因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07.49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278.1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01.98万元,下降4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二是本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00余万元未实现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04.62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二是本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资金700余万元未实现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347.24万元,占27%,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27.17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再就业专项资金不再纳入部门决算;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1.88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97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农林水支出905.35,占7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85.25万元,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部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未实现当年支出(贷款人未如期申报贴息补助);住房保障支出13.68万元,占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83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50.6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18万元,较上年增加48.1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公务员平时考核奖励资金调标支出及事业人员绩效高出部分支出;二是本单位编制内人员调入产生相应支出。公用经费49.5万元,较上年减少5.0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7.84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76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9.8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3.59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1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5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
  公务接待费4.25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内其他省市就业局到我单位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75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8.3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3.“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63批次,432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元,车均维护费3.5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差旅费、水电费、电话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减少5.03万元,降低9%,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69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桌椅、电脑、档案柜等。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531019
  三、酉阳县社会保险局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负责贯彻执行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开展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拟订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征缴计划和支付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区域内社会保险经办、管理的日常工作;负责指导乡镇(街道)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工作。
  2.机构设置情况:本单位为独立核算的参公事业单位,内设12个科室。上年比较内设机构无变化属事业机构,独立核算机构数1个。
  3.人员情况:全局在职职工53人,其中:在职在编的参公人员33个,在职在编的事业人员20人;退休5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人数53人。
  4.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本单位人员编制60人。本年度实有人数:在职参公人员33人,在职事业人员20人,退休人员5人。比上年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为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管理局合并的新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2601.64万元,支出总计2585.43万元。2016年收入:原养老保险1022.99+原医疗保险32602.9=33625.8,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了31024.16万元,下降了92.26%,2016年支出:原养老保险1007.99+原医疗保险32602.9=33610.89,支出减少:31025.46万元,下降92.31%,主要减少的原因:是城乡居民中央及市级财政补助收入因科目调整,应纳入财政局进行决算,所以造成了今年收支大幅度的减少。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2601.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01.64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258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3.97万元,占60.5%;项目经费支出:1021.46万元(包含上年项目结转年终财政拨付社保基金决算考核评比补助资金的15万元),占39.5%;本年度结转31.21万元,主要结转的原因是:年终财政拨入市上下划的工作经费。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601.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了31024.16万元(原养老保险1022.99+原医疗保险32602.9=33625.8),下降了92.26%。造成收支大幅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城乡居民中央及市级财政补助收入因科目调整,应纳入财政局进行决算。
  本年度决算经费2601.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5.92万元,公用经费158.05万元,项目经费1037.67万元。
  本年度预算经费36521.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90.05万元,公用经费94.52万元,项目经费34937.16万元。上年度结转15万元(年终财政拨付社保基金决算考核评比补助资金)。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3920.09万元,下降92.8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对比下降了5%,主要原因是今年人员变动;公用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对比上升67%,主要原因:年终财政对部分功能科目进行了调整,将原来部分项目经费调整为公用经费。项目经费决算数比预算数对比下降97%,主要原因是城乡居民中央及市级财政补助收入因科目调整,应纳入财政局预算。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585.43万元,2016年支出:原养老保险1007.99+原医疗保险32602.9=33610.89,支出减少:31025.46万元。主要减少的原因是:项目经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市级补助纳入财政局进行收支管理。
  公用经费增长
  为了保证城乡居民医保及养老保险参保工作顺利完成,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加了各项开支。支付审批大厅办公费用增加;今年单位人员增加,同时日常公用支出也增加。
  项目经费减少
  主要原因是城乡居民中央及市级财政补助收入因科目调整,应纳入财政局预算。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3.1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63.30万元;主要因为城乡居民医疗工作经费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经费年初预算在本单位,资金实际拔入人社局,支出在人社局实现。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2.2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1618.87万元,主要原因是城乡居民中央及市级财政补助收入因科目调整,应纳入财政局进行预算和决算;城乡社区支出632.43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了1885.6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县级配套资金年初是按80万人预算,实际在支付时,是按6月底最终参保人数确定的,二是财政上划征地农转非配套资金不在在我单位进行核算;农林水支出14万元,财政年终对科目进行调整;住房保障支出33.57万元,比预算数增加2.52万元,主要是人员工资上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2.99万元。基本支出:1563.9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72.18万元,较上年增加102.78万元,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工资及其他人员工资一年一调,工资大幅度增资,住房保障基数调整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的支出,社保基数调整导致社保费增加。公用经费191.78万元,较上年增加65.59万元,主要原因:一是为了保证城乡居民医保和城乡居民养老参保及城镇职工等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上级任务,加大了宣传力度,增加了各项开支,二是两个单位的合并导致人员增加,各项支出也相应的增加;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0.08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2.59万元,  本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
  2.“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8.88万元,主要用一是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督查、下乡维护医保网络、外出调查外伤所需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二是下乡维护养老保险网络及监管中所发生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基本一致,较上年支出减少了0.74万元。
  公务接待费21.21万元,主要用于对医疗机构和乡镇社保所业务培训。费用支出与年初预算数基本一致,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84万元。
  3.“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549批次,3194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80元左右,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4.4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属一般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无政府采购支出。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5554455
  四、户改办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户籍制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能促进社会公平,促进经济增长以及促进城镇化促进劳动力资源优化配置。
  (1)负责做好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咨询工作。
  (2)负责做好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的组织、协调、实施、指导工作。
  (3)联合县级多部门(公安局、财政局、教委、卫计委、民政局、发改委、国土局等)做好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相关工作。
  (4)完成市统筹城乡户籍制度改革办公室交办的相关工作。
  (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本单位为县人力社保局管理的正科级全额拨款的法人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3个。设主任一名,(由县人力社保局局长兼任),常务主任一人,副主任一人,科长3个。与上年比较内设机构无变化。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191.40万元,支出总计191.40万元。与2016年决算数相比,收支增加36.27万元、增幅23.3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91.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1.40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91.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1.40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7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
  2.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1.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27万元,增幅23.3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10万元,增幅24.04%。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1.4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27万元,增幅23.38%。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10万元,增幅24.04%。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6.90万元,占81.9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83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7.66万元,占9.2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82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42万元,占4.4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5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增加了在职职工的健康体检费,每人500元;住房保障支出8.42万元,占4.40%,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0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1.4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0.51万元,较上年增加28.99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普调、艰苦边远津补贴调增以及增加了事业人员超额绩效等人员工资性支出。公用经费50.89万元,较上年增加7.28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相应的增加了费用,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临聘人员工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等。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93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95万元,主要原因是包括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
  2.“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7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63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节省了开支。
  公务接待费1.70万元,主要用于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6.30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公务接待的标准执行,做到厉行节约,较上年支出数减少5.95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公务接待的标准执行,做到厉行节约。
  3.“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7年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35批次,148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114.59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1.37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2016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3.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综合办公室的打印设施设备。
  (五)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81536001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2:收入决算表
  附件3:支出决算表
  附件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附件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附件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附件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附件8: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酉阳自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9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