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阳“乡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苍岭镇苍坝村举办

日期:2023-01-19

    1月17日,由县农业农村委、体育发展中心主办,苍岭镇协办,青弘翔公司承办的全县“乡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苍岭镇苍坝村举办。县政府副县长高胜、县农业农村委主任谢太双分别致辞。

按照传统的农历24节气,结合传统的产业农事安排,酉阳拟举办24场有较大规模的农村比赛活动。旨在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和社会蓬勃发展,丰富县内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农民群众精神风貌,达到发展农村产业,提升农民素质,推进乡村振兴的目的。

近年来,苍岭镇依托资源优势,选准产业、锚定方向,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产业项目、撂荒地复耕复种等方式方法,着力榨菜产业全链条发展,推动“企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培育了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青弘翔公司,带动全县建成榨菜基地1万亩,使榨菜成为我县重要的秋冬产业,实现了“一季保供、多季增收”的产业发展目标。因此,将“乡村运动会”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选在苍岭镇举行。桃花源街道、丁市镇、涂市镇、麻旺镇等12个乡镇(街道)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观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