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农业农村委员会举办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合格证监管培训会

日期:2023-01-13


19-10日,为全面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各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酉阳县农业农村委举办了2023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及合格证监管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及农业企业共80名学员参训,县农业农村委分管副主任做开班动员并要求:“确保‘菜篮子’安全任重道远,农安工作务必要重视、要明责、勤落实,各乡镇监管员务必重视本次培训,学有所获、以学促进。”

培训会分两期培训进行。一期培训主要内容为新建立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系统操作培训,通过委托监测系统技术支持方对网格化监管、农产品快速检测、合格证创建、生产记录等板块进行系统讲解和演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有效对接了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监测系统的建立和运用得到了有效推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反馈监测系统将提高其工作主动性和监管效率。

二期培训主要为开具电子合格证操作培训,监测系统技术支持方向农业企业介绍合格证APP功能板块、各功能板块的细节操作等进行讲解和操作演示,我委对参加的农业企业每家配发了1台合格证打码机。通过培训,农业企业对领取的合格证打码机表示感谢和满意,也表示将在销售农产品时积极主动开具电子合格证,这将大力提高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溯源监管和把控能力,为保障全县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奠定良好基础。

(莫秋红、冉文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