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农业农村委:加大秋粮种植 力保全年粮食稳产

日期:2022-09-09



酉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石玲聪文/图)这段时间,在我县后坪乡高坪村的荞麦种植高标准示范基地,村民们正忙着进行荞麦种植。

据介绍,今年,县农业农村委在该示范片实行绿色轻简高效的荞麦栽培技术,不但可以降低荞麦播种人工成本,而且荞麦单位亩产量也能达到140公斤,比农户常规种植高出了20公斤以上。这样一来,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提高了,也保证了荞麦的产量。

按照计划,县农业农村委今年通过资金支持、政策支持等方式,在我县后坪、铜鼓、两罾、天馆、丁市等5个乡镇建设了8个荞麦种植高标准示范片,总面积达6000余亩,910日之前,将完成全县8万亩荞麦播种,到11月底,预计能收获荞麦1.2万吨。

据了解,今年我县还将发展秋洋芋6万亩,实现晚秋粮食作物总产量3万吨以上,发展以榨菜为主的秋菜15万亩,农技人员还将通过指导农户提高田间管理水平、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水平和指导农户防旱减灾等方式,确保秋粮作物生产,力保全年粮食稳产保供。             编辑:冉伟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