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杨通胜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

日期:2021-10-22

酉阳新闻网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金剑 彭媛)10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率队到县工业园区板溪组团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挖掘酉阳中药材资源优势,落实中药材产业发展链长制,不断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杨通胜先后走访了重庆万源佳药业有限公司、昆药集团重庆武陵山制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药品加工销售、原材料供应及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部署中药材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杨通胜指出,酉阳生态条件良好,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药用植物资源丰富,是重要的中药材产区。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不断发展壮大中药材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通胜要求,要切实抓好中药材产业链链长制责任落实,形成链长牵头、部门参与、龙头企业带动的强大合力,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积极引进协会人才,加大科研投入,注重品牌培育,强化市场对接,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要编制好产业发展规划,将中药材产业发展融入到乡村振兴中来,科学规划种植品种、规模、区域,推进中药材产业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要组专家团队,定期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把脉定向,共同破解发展难题。要培育龙头企业,强化政策资源整合,形成政策合力。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酉阳发展。要精细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计划执行,夯实发展基础。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配套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中药材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县领导敖永红、景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