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县扎实开展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察检查工作

日期:2021-02-22

为贯彻落实1月13日全市冬春季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市农业农村委路伟主任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全县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2021年2月1日至3日,县农业农村委分管领导带队畜牧兽医科、动物疫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酉酬、龚滩、毛坝等9个乡镇冬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指导。

督察组一行深入乡镇一线开展实地走访查看,与基层干部队伍和养殖业主座谈交流。重点检查了乡镇抓禽流感、布病、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开展畜禽养殖场(户)大排查工作台账记录,推进畜禽养殖场所消毒灭源工作,强化畜禽重大疫病强免补免,生猪运输和落地监管等落实情况。

为抓好全县冬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每到一地督察组明确要求:一是各乡镇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切实抓好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排查、上报和及时处置;二是要求对辖区养殖场圈舍在冬春季要进行一次全面大清洗大消毒;三是做好临时消毒检查站值班值守,加强调运监管;四是认真落实好属地、属事、属企责任,以及包村、包户责任制。 

另外,督察组还对相关乡镇的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报表、官方兽医和动物特聘专员管理等作了指导,调查了解基层队伍建设情况,督促落实畜牧兽医卫生津补贴待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