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工作信息

酉阳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 综合执法检查

日期:2021-01-04

酉阳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汪登平文/图)2020年12月31日,县农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组队进入餐馆、菜市场及渔具专卖店,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禁渔”进行宣传,并深入酉阳境内沅江及乌江水系开展综合执法。

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公安部门在农业综合执法等部门配合下,已打击和处理了23起非法捕捞和销售渔获物行为,有力打击了非法捕捞和销售渔获物的不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和宣传教育作用。

据县农业综合执法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部门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与相关部门进一步联防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执法巡逻,严厉打击辖区天然水域野生鱼类非法捕捞行为,形成“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文明餐饮观念和法纪观念,确保酉阳沅江、乌江两大流域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十年禁渔,年年有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