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食品标志怎么申报?

日期:2022-10-21       
字号:

一、什么是绿色食品?

是指产自优良生态环境、按照绿色食品标准生产、实行全程质量控制并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的安全、优质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

二、哪些产品可以申报绿色食品?

答:申请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产品,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定的范围内。

三、申请使用绿色食品标志的生产单位应当具备哪些基本条件?

①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②具有绿色食品生产的环境条件和生产技术;③具有完善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④具有与生产规模相适应的生产技术人员和质量控制人员;⑤具有稳定的生产基地;⑥申请前三年内无质量安全事故和不良诚信记录。

四、申请绿色食品标志许可的程序是?

申请单位提交申请材料→县级工作机构受理审查、上报→省级(直辖市)工作机构初审→现场检查→产品抽样检测→省级工作机构集中审核、上报→中国绿色食品中心审核→专家一审→专家二审→发布通过公示→许可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