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酉阳:鲁渝农业协作开展稻蟹种养殖巡农问诊

日期:2022-09-23       
字号:


重庆日报·区县                                   09-23 11:01

为推进特色产业稻蟹种养复合产业的快速、高效、优质发展,922日,酉阳县农业农村委与2022年度山东选派该县支农专家团队对稻蟹种植养殖开展专题巡农问诊及技术现场培训会。

现场观摩交流


当天,山东选派酉阳支农专家全体科技人员,黑水镇、兴隆镇、酉水河镇等多个乡镇稻蟹种养基地负责人及多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技术骨干、乡镇分管农业的相关负责人集中前往黑水镇大涵村绿塘养殖基地观摩稻蟹种养产业,各基地负责人就稻蟹产业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现场交流发言。

山东支农专家对酉阳稻蟹产业发展前景、科学种养及存在的问题及时开展问诊巡诊,并与各稻蟹基地负责人亲切交流,针对稻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释疑解惑,有力提高了产业大户对稻蟹产业发展的信心。

平地坝村的稻蟹种养基地存在水变绿的情况,通过观摩学习和请教专家,专家提出将稻田的浮萍进行清理、补种水草等解决方案,及时解决了我们村稻蟹产业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平地坝村党支部书记胡青松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该村养殖户发展稻蟹种养产业的信心。

最后,在黑水镇大涵村开展的鲁渝农业协作专业(稻蟹养殖)技术培训会上,山东支农专家为参会产业大户培训了稻蟹养殖、淡水养殖等相关技能和知识。

                                              (文图/储潇)

主编:胡东强

编辑:王萃

审核:屈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