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1-11-08       
字号:

三线作战应大考  化危为机谋共赢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1月4日,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召开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三线作战”应大考,“化危为机”谋共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型城镇化等各项工作,在自己岗位上展现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厚爱。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领导陈林、秦海峰、任序江、贺秀山、景波、吴彪,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容不得一点闪失、来不得一点马虎。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不出差池。要进入应急状态,把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转为应急响应状态,落实合署办公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联动、第一时间处置。要搞好常态防控,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严控举办聚集性活动,白事简办、红事缓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全面压实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引导群众及时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首先要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确保工作不脱节、管理不断层、落实不断档。要坚持“零容忍”,落实县乡村三级工作责任,用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到动态排查、精准识别、有效帮扶,坚守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严督查”,组建1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紧盯最远户、最穷户、问题最多户开展督查,推动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见成效”,引导群众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携手共建美丽宜居乡村,展现农村好环境、农民好面貌、乡村振兴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紧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有机衔接”要领,扎实做好桃花源城市建设各项工作,确保不拖后腿。氛围要浓烈,形成报纸上有文字、电视上有声音、现场上有标语、老百姓旁边有喇叭、干部之间有简报、全县有微信有抖音的浓烈宣传氛围,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领导要到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凭着“掏钱掏米请吃饭、天天围绕征收户转,挨打挨骂无所谓、回来悄悄掉眼泪”的韧劲,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干部要主动申报,“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干部要按期如实申报情况,带头腾空搬迁、带头做好亲友思想工作、带头化解矛盾纠纷,做遵章守纪、执行政策的带头人。督查要兑现,严格按照既定目标,较真碰硬扎实开展督导督查,以高水平督查推动工作高质量落实,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