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花田•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在何家岩村举行

日期:2021-10-19       
字号:

1015日,“希望花田·艺术赋能乡村振兴研讨会”在花田乡何家岩村举行。县领导任序江出席。

会上,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振华,四川美院副院长焦兴涛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围绕“乡村振兴•酉阳在行动”主题,探讨艺术介入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探索具有酉阳特色的艺术乡建模式。

任序江在研讨会上表示,两届酉阳乡村艺术季的成功举办,使叠石花谷和花田的自然环境、人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同时促进了我县旅游发展,也从侧面证实了酉阳艺术乡建独有的发展模式。未来,我县将持续坚持“农文旅”深度融合,通过艺术介入,唤醒、激活、赋能乡村,打造全域酉阳“艺术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区”品牌。

艺术季总策展人焦兴涛在研讨会上说:“酉阳乡村艺术季希望通过艺术家的创作,点亮藏于深山中的传统村落,让村民和城里人重新发现这片土地的价值,发现乡村生活之美,其目的是通过艺术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