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美文出席2021年高中应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

日期:2021-08-27       
字号: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825日,我县召开2021年高中应届毕业生、返乡大学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会,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陈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贺秀山,县政府副县长张平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活动总结汇报视频,听取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宣读了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实践标兵、优秀志愿者选树结果。麻旺镇清香村石莎莎、龚滩镇杨柳村冉芙蓉、涂市镇涂家寨村田椿琇、花田乡何家岩村陶智霖4位同学代表和酉阳县青年作家协会会长彭鑫分别作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及交流发言后,祁美文深情地说,各位青年学生踊跃参加、积极投身家乡的乡村振兴,以“酉阳,我们的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一个多月来,大家用知识和才情温暖家乡的父老乡亲,用脚步和汗水书写家乡的时代之歌,用镜头和纸笔记录家乡的一草一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示了新时代酉阳青年的风采。

会议指出,大家积极参与家乡乡村振兴社会实践的情怀令人感动。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实践队通过走访、集中宣讲等方式用心用力投身乡村振兴;通过送学上门、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等方式热心耐心服务家乡群众;通过散文、图片、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酉阳旅游;通过开展巡河、垃圾清理、护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守护绿水青山;通过学习酉州苗绣、阿拉调、木叶吹奏等方式传承优秀土家传统文化,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喝一壶水、同吃一锅饭的场景,为家乡这个夏天增添了五彩斑斓的色彩。大家干在其中、乐在其中、收获在其中,5000多次调研、3000多篇调研报告、35万字的成果汇报,是酉阳青年学子这个夏天献给家乡最激昂的青春之歌。

会议指出,酉阳的发展优势正在转化。酉阳是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酉阳的发展备受关注,全县上下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成为一面旗帜、用好两个宝贝、把握三大要领、抓好四件大事”的“1234”战略目标感恩奋进,高质量发展蓄势待发。酉阳生态资源良好,人文底蕴厚重,10平方公里桃花源新城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高速等内联外通交通格局即将形成,美好生活未来可期。

会议指出,酉阳县的实践活动没有终点,酉阳县委县政府将持续为广大毕业生、返乡大学生提供明晰“国势”、参与“国事”、铸牢“国魂”的实践基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对青年志愿者来讲,是一次展现真才实学、激荡青春斗志、实现人生价值的追梦之旅。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展望未来,我们这一代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四个全面”“中国精神”,筑牢新时代大学生对党忠诚的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脚踏实地,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会议指出,酉阳的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崛起,既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又是我们每一个酉阳儿女责无旁贷的光荣使命。酉阳是大家出生、成长、起航的地方,酉阳的每方山水、每株草木都驻满乡愁、乡思和乡情。大家心中充满阳光,酉阳就充满希望。广大青年要一如既往地爱家乡、宣传家乡,讲好赵世炎故事、南腰界故事和花田新故事,积极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让更多人关注酉阳、喜欢酉阳、走进酉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