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8-09       
字号:

坚持因地制宜  强化党建引领 

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近日,县委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单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祁美文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持续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相关部门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在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造酉阳乡村振兴新旗帜贡献党建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精神,贯彻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行业优势,立足酉阳工作实际,摸清工作底数,绘就工作蓝图,整合各类资源,高效快速推进,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摸清乡村底数,聚焦群众需求,结合上级政策,深刻剖析人口现状、经济发展水平、基础设施水平、教育医疗水平、党建工作水平等现实情况,深挖民族特色文化、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因地制宜、差异发展,发挥独特优势资源作用,明确主攻方向,在特色上下功夫,在品牌上做文章,在惠民上见实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统筹力量狠抓落实。要汇聚各方力量,发挥各方优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改善、数字乡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和运行机制,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坚持个性化与规范化相统一,各展所长与优势互补相统一,做到谋划时协调沟通、推进时共同协商,成功经验互相借鉴。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党委公信力、政府执行力和群众满意度。

县委副书记陈林,县领导徐云、秦海峰、唐应珊、贺秀山、罗文生、景波参加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