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委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民族宗教委强化文化传承,培育注入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多彩元素

日期:2020-11-24       
字号:


一是组织非遗传承人以视频直播、图文直播、视频录制等形式,开设“云课堂”,将木叶吹奏、酉阳民歌、土家摆手舞、土家织锦等十余项民族非遗文化项目进行“云授课”,让屏幕成为展示酉阳土家族、苗族传承千年民族文化的桥梁和纽带。

二是精心制作推送了《我亲爱的城》《我爱你中国》《众志成城战疫情》《七律·赞白衣战士》《长相思・情寄武汉》《采桑子・致敬逆行者》等民族文艺作品150余件,深受各族群众欢迎。

三是尝试直播、抖音等推广方式,把民族文化企业积压的库存产品变现,重点抓好“酉州苗绣”非遗传承的龙头企业(酉阳子月苗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帮扶工作,协助其重点打造淘宝店铺,累计创收120多万元,为该企业合作的200余名绣娘的创收增收。

四是与县文化和旅游委联合启动《酉阳“酉”歌》专辑制作,积极促进民歌与旅游的“联姻”,借助旅游让酉阳民歌“活起来”,通过非遗酉阳民歌为酉阳旅游发展注入灵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