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委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民族宗教委扎实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10-14       
字号:


为进一步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酉阳自治县县民族宗教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

    一是举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9月22日,将酉阳县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与第十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有机结合起来,在花田乡何家岩村举行。活动中,县级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还走访了当地贫困农户,并与农户们一同收割水稻,感受丰收的喜悦;同时也来到花田乡中心小学和花园小学,为学生们发放了300余份“爱心包裹”。

二是充分运用新兴媒体宣传。通过《酉阳报》、酉阳电视台、微信、政务短信等媒体平台,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在《酉阳报》、酉阳电视台开设宣传专栏,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宣传全县各级各部门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以及脱贫攻坚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效衔接的主要做法。

三是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联合县文化旅游委、文化馆和当地乡镇党委政府,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演出服务形式,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送文化活动下乡结合起来,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涌现的新人、新事、新风尚,树立和突出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丰富少数民族群众生活。

四是广泛走进校园开展宣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县17所单设中学和部分小学校开展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同时,组建宣传队深入各学校宣讲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宣传酉阳优秀民族文化,使广大中小学校师生更多掌握民族政策、法律法规、民族知识等内容。

五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与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深入少数民族外来务工人员、宗教活动场所和对口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尽可能地帮助各民族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努力解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各族群众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