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信息

酉阳自治县民政局开展 “推进婚俗改革,弘扬新风正气”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20       
字号:

为提升领证新人的结婚仪式感和幸福感,引导新人树立科学正面的婚恋观,推动形成新事新办、喜事简办、文明嫁娶新风尚。520日,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酉阳自治县民政局联合达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家和计划——推进婚俗改革,弘扬新风正气主题宣传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结婚登记的新人带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520”

一是通过网上提前预约,现场引导分流,确保现场秩序;二是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确保疫情防范;三是利用等候办证的空闲时间对新人进行文明婚俗宣传,确保宣传内容;四是邀请领证新人参与集体颁证活动,通过新人的切身体验,增强新人领证的仪式感和幸福感,确保宣传效果;五是现场发放新风民俗宣传手册,倡导新人由新婚俗宣传的接受者变为参与者,主动参与到移风易俗改革进程中,为营造风朗气清的社会氛围助力,确保宣传影响广

    通过参与民政局举办的这次宣传活动,我们小两口对于新婚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下来我们不仅要自己喜事新办、婚事简办,也要向身边的朋友宣传,让咱们酉阳的婚俗呈现一片新气象。活动结束后,现场新人纷纷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      

此次活动发放倡议书宣传单300余份,190余对新人积极主动参与,为我县推进婚俗改革、树立文明新风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