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多措并举做好清明安全祭扫工作

日期:2020-04-03       
字号:

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群众祭扫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既充分考虑群众祭扫需求,又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能及时有效化解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

二是分类有序开展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中祭扫等集体性活动,室内祭扫场所暂停现场祭扫服务;公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现场祭扫服务。

三是提供多样化祭扫服务提供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场所,实行预约、限量、分时、错峰祭扫;暂停现场祭扫的殡葬服务机构、场所,提供集体祭扫、代客祭扫服务;大力倡导网络祭扫服务。

四是落实祭扫活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预约限定每日入园人数、入口处设立1米线、进出登记、全方位消毒等防控措施。

五是加强祭扫活动安全管理。开展隐患排查,落实防范措施;管控道路交通,落实交警人员引导;安排专人负责安全管控,严防引发林草火灾事故。

六是加大保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部门配合协作、加强宣传引导、督查指导等工作,稳妥有序做好服务管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