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森林防火倡议书

日期:2023-01-28       
字号:

森林防火倡议书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踏青旅游、扫墓祭祖等活动大量增加,野外用火行为剧增,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加大。为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酉阳县林业局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期的有关规定,听从护林员、守卡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劝导、管理,严格扫码入林,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杜绝一切违规的野外用火行为。

二、在尊重祭祖习俗的同时,自觉摒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祭祀习惯,倡导以献花、敬酒、植树、扫墓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环保祭扫方式,不断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

三、踏青春游时杜绝用明火,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等,在林区和林沿周边不烧荒、焚烧秸秆和烧灰积肥,劝导家人与朋友文明旅游、平安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也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美丽家园。让我们同心协力,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防火护林,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