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县苍岭管护站开展“1+N”森林资源管护模式

日期:2021-02-24       
字号:

酉阳县苍岭管护站开展“1+N”森林资源管护模式

森林防火常年抓,保护森林靠大家”,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声声入耳,清晰明白,走近一看,原来是苍岭管护站移动小喇叭开始广播了。

酉阳县青华林场苍岭管护站现有职工4人,管护面积三万两千余亩,施业区涉及苍岭、双泉、花田和铜鼓等4个乡镇,面积大、战线长、责任大、管护任务重。为完成林场下达的目标任务,苍岭管护站积极开拓创新,开展了“1+N”森林资源管护模式,即以森林资源管护为主线,主动向所在的乡镇人民政府报告工作,争取乡镇支持;与周边学校联系,开展森林防火进校园;与周边村、组联系,确保森林资源保护“信息畅通”;与旅投集团联合设置检查哨卡、制作宣传标语,严防火种进入林区,增加游客生态安全意识。管护站小喇叭移动广播,让森林资源保护入脑、入心。苍岭管护站通过自主创新,健全了森林资源监管体制,创新了管护机制,活立木蓄积、森林覆盖率均同步增长,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林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职工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在今后工作中,青华林场将进一步创新森林资源管理模式,将“1+N”森林资源管护模式在另外7个管护站推广,以此来撬动各管护站乃至整个青华林场的工作活力,同时,坚持“造、封、育、管、护”五管齐下,森林保护和培育“1+N”全覆盖,打造林场“金扁担”,一头挑着“绿水青山”,一头挑着“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